木木

我们(四)

丁程鑫躺在床上,一直在想着敖子逸和他说的话,直到月亮爬到中间,才渐渐有了睡意。等在睁眼时,发现已经接近中午了,丁程鑫看了眼手机,在确定没有消息后,就又把手机关掉了。

    丁程鑫洗漱完,就打算下楼找点儿吃的。

   “丁香花影子,永远不孤独,花香中开放的是.......”

    你字还没有说出口,就看到了端着茶杯的陈泗旭。

   “早啊。”

   “不早了,已经中午了。”

幸亏丁程鑫知道他这个脾气,要搁别人早就气死了。

   “敖子逸呢?”

   “去公司了,微波炉里有饭,你先吃点儿吧。”

   “知道了,谢谢。”

接下来,丁程鑫就坐在餐桌边,开始吃东西,而陈泗旭呢就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俩人全程没说一句话。

丁程鑫一边吃东西一边打量着陈泗旭。陈泗旭和三年前相比变化还挺大的,人比之前更帅气了,而且脸上也没有了之前的那种阴郁之色。

丁程鑫初见陈泗旭时,就觉得这个弟弟属于那种比较冷的那种人。事实证明确实如此,泗旭性格偏内向,不太爱说话,但是是却属于一说话就能噎死你的那种。

丁程鑫想,如果陈泗旭生在古代,一定是个谋士,因为他足够聪明。而且他还挺犟的,认定的事情就从来不会回头,就像他不喜欢跳舞,就没人能逼他去跳舞。

丁程鑫吃完饭,正要收拾,却被陈泗旭抢了先。

“我来吧。”丁程鑫边说着,边伸手去拿东西。

而陈泗旭却没有理他,只是在低头收拾东西。

看着这场面,丁程鑫只好做罢,接着他又想到自己对这个家没那么熟悉,有些东西也不知道放哪。这样一想,他就放弃了,虽说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。

丁程鑫去了客厅,坐在沙发上,随手拿了一本书就开始看。是东野圭吾的,他不太喜欢看这类的书,但是他记得那个人是很喜欢看这类书的。

再抬头时,发现陈泗旭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,看着他没看完的报纸。

“要出去吗?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俩人才开始了今天的第二次对话。

“好啊,我先上楼拿件衣服。”丁程鑫本想拒绝的,但是想到俩个人待在屋里也是无聊,不如出去转转。

丁程鑫再下楼时,发现陈泗旭已经不再屋子里了。

丁程鑫出了门,看到了停在门口的车,上了车俩人仍然是没有任何的交流。

车上放的是《我们俩》,“你在左边,我紧靠右.........”

丁程鑫听着这首歌,又想到了他们之前,这首歌太像他们了。

等他再回过神时,发现车已经停在一个胡同口。丁程鑫跟着陈泗旭下了车,陈泗旭走在前面,他走在后面。丁程鑫在江城住了这么久,也没发现尽然还有这么一个地方。

“贺儿和严浩翔分手了。”

“什么?”丁程鑫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贺儿和严浩翔分手了。”但是前面的人却又重复了一遍。

听到这个消息,丁程鑫心沉了一下。他俩不是一直好好的吗,怎会分手?而且就算是分手了,泗旭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一句。

走到胡同的最里面,泗旭停在了一家小店的门口。从外面看上去,小店装修的还算可以。等到进去后,却发现这个小店真的是别有洞天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书籍,还有各种专辑,包括市场上买不到的,在最里面还有些潮牌。

丁程鑫还没有看完这些东西,就被一个身影给紧紧抱住了。

“丁儿,你可算是回来了,我快想死你了。”

“你轻点儿,勒死我了。”丁程鑫推开了趴在他身上的贺峻霖。

丁程鑫这时才明白陈泗旭的意思了,他是在提醒他。

丁程鑫看着眼前的贺峻霖,发现他没太多的变化,但是也能看出他眼里没有光了,即使他仍然是笑着的模样。

有时候丁程鑫也在想,每天都表现的很开心的贺峻霖是真的开心吗?现在他明白了。不,他不开心,他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让关心他的人放心罢了。

贺峻霖让他们坐在里面的沙发上,转身又给他们端来了菊花茶。

“你不是不喜欢喝这些东西吗?”丁程鑫看着面前的茶杯,问道。

“以前不喜欢,但是现在喜欢了,再说了,有些东西是会变的。”

丁程鑫听到最后这几个字,愣了一下,就又接着问道。

“你怎么想起开店了?”

“看来泗旭没和你说啊。”

“说什么?”丁程鑫一脸茫然地看着正在拨弄吉他的泗旭。

“我现在属于半退圈。”

“啥?”

“看来你在国外的这三年是真的不上网啊。”贺峻霖看着充满疑惑的丁程鑫。

丁程鑫点了点头。

“在圈里这几年,有点儿累了,就想着换一个生活方式。以前我就想开个小店,卖点儿我喜欢的东西,平平淡淡的就挺好。”

“那你.........”

     贺峻霖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,就知道泗旭应该告诉他了。

“早就没事儿了,你看我现在不就挺好的吗。”

是真的没事儿了吗,丁程鑫不知道。丁程鑫抬起头看到泗旭对他摇了摇头,他顿时明白了没事儿是假的。但是这种事儿,他们没法管,因为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他们三个人就这样边喝着茶边聊着天,直到太阳落山,华灯初上。

这期间也有人来买过东西,但是并没有认出他们来。丁程鑫打量着屋里的东西,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。

“走吧。”贺峻霖把外面的广告牌拿了进来,对着屋里的俩人喊道。

“去哪?”丁程鑫问道。

“去耀文那,给你接风洗尘。”

“不是,我这都回来几天了。”

“回来几天都得给你接风洗尘啊。”

他们三个人下了车,丁程鑫看到的是一个挂了今日休息牌子的酒吧。不用说,也知道是耀文和亚轩开的酒吧。

进去发现人差不多都到了。

“阿大,你们来了。”

“丁儿,你可算回来了,我们还以为你不回来。”刘耀文和宋亚轩上来都抱了抱丁程鑫。

“不回来,我能去哪?”

“行了,先过来坐吧,叙旧的时间还多着呢。”李天泽一边收拾桌子,一边向他们喊道。

丁程鑫他们几个坐下来,看了一圈,发现人还挺齐。

耀文,亚轩,贺儿,真源,文嘉,天泽,泗旭,三爷。几个人都坐下后,发现还有一个空座。

丁程鑫看着那个空座,只想到了一个人,但是又不敢想,因为害怕,害怕那个人不在喜欢他了。

这些人倒是挺了解他的,今天这场接风宴吃的是火锅,虽然是鸳鸯锅,但也足够让他过瘾了,因为在国外这几年,他没怎么吃过火锅。

门开了,有个身影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。

“抱歉啊,我公司有点儿事儿就来晚了。”

丁程鑫不用抬头,也知道这个人是谁,这个人可是他整个青春啊,是他爱了十几年的人啊。

而说话的这个人,看着桌子另一边,那个让他日思夜想的人,忽然红了眼眶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