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

我们(五)

小马哥。”贺峻霖的声音把失态的马嘉祺拉了回来。

“嗯,贺儿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儿,我就是想说,你在不坐下,这火锅就要被张真源吃完了。”

忽然被cue到的张真源,抬头看了眼众人,顿时明白了。

“是啊,小马哥,你在不坐下,它真的就要被我吃完了。”

马嘉祺笑了笑说“好”,然后就坐在了丁程鑫的对面。

一开始,气氛有点儿尴尬。不过敖子逸,刘耀文他们这几个都是活泼性子,这一顿饭吃的倒也不是那么难受。

一开始,大家都只是东扯西扯,聊了聊自己的近况。到了后来,都有点儿醉意了,才疯了起来。

“今天晚上,都必须给我喝啊,三爷我请客啊。”敖子逸杯子里的酒还没喝完,就又要拿另一瓶酒了。

酒还没拿到,就感觉到手腕被人握住了。“行啊,你们这几个小兔崽子,都敢管你三爷了。”

“你要是再喝,今天晚上你就别回家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敖子逸连忙收了手,扭头就看到了正在盯着他的陈泗旭。

“别,我错了,不喝了,不喝了。”

大家看到这个秒怂的三爷,想笑又不敢笑。敖子逸,一个敢自称是东宫三太子的人,却在喜欢的人面前怂了。

喝多了的宋亚轩,非要拉着刘耀文和他唱歌。歌曲有点儿老了,是《年少有为》。

“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.........”

丁程鑫听着这句熟悉的歌词,有点儿想哭。是啊如果他们都年少有为,结局会不会就会被改写。

丁程鑫能感受到对面人的目光,从坐下来就没离开过。但是他却不敢抬头,因为只是简单的一眼就足够让他万劫不复。

一伙人,就这样闹到接近凌晨,大家才开始有了倦意。

丁程鑫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,发现除了还在闹的亚轩和在哄他的耀文,都已经走了。

可是当他推开门的那一瞬间,有种被弟弟们卖了的感觉。

“他们都先走了,就让我留下来送你了。”

“你.......”

“我没喝酒,我看你喝酒了,上了车把这个喝了吧。”

丁程鑫看着被马嘉祺塞在他手里的蜂蜜水,想到了以前,每次他喝了酒,马嘉祺都会给他备蜂蜜水。

上了车,在丁程鑫报了住址后,俩人就没在说一句话。直到丁程鑫要下车。

“丁哥。”

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儿,就是想和你说,好好休息,晚安。”

“好,谢谢你送我回来。”

其实丁程鑫知道马嘉祺没说出的那句话,是‘我好想你’。这也是丁程鑫想对马嘉祺说的,他也想他。可是丁程鑫他知道,有些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就解决的,这句话要在所有事情解决之后才有资格去说。可是时候这句话是否还有机会讲出口,他也不知道。

即使他也知道,先放手的那个人没资格回头,但是他还是要告诉马嘉祺,他想他,他爱他。因为这样才不会辜负们在一起的那七年。

早上,丁程鑫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“起了吗?”

“没。你这把我丢给别人,现在才想起来找我了。”

“敖子逸对你来说不是别人吧。公司的车在你楼下,一个小时后我要见到你。”

“不是,你就不能......”

果然话还没说完,电话就被挂了。赵子墨从来都是这样,只要说不过,不占理了,就立马挂电话。对于这种事,丁程鑫只能忍着了,谁让人家是老板呢。

一个小时后,丁程鑫见到了赵子墨。

“给你,这是公司和圈里制作专辑的人的一些名单。你这三年也不是学了点儿东西吗,正好可以用在你新专辑上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泗旭今天在公司,你有什么不懂的就去找他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这就是丁程鑫和赵子墨还算好的原因,她很少压榨他们,他们需要的东西,她都会尽可能的满足他们。

丁程鑫是在录音室里找到的陈泗旭。他进去的时候,陈泗旭正在录他的新歌,泗旭一直喜欢唱歌,加上他又有天赋,这几年在音乐方面也算有了造诣。

“这首歌挺好的,但是和你平时的风格不一样。”

“谢谢,这次想突破一下自己。。”

“我找你是因为我想出张专辑,想让你帮帮忙。”

“好啊,到时候,你有什么想法或者问题,直接联系我就行。”

“泗旭,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,就是你和敖子逸现在是什么关系啊?”

“朋友。”陈泗旭没有丝毫的犹豫,就回答了他。

丁程鑫听见这俩个字,差点儿炸了毛。虽说这种事,他没资格管,但是毕竟他和敖子逸是从小长大的,他还是很想帮他。

“朋友,陈泗旭,他喜欢你这么多年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为了你该放弃的都放弃了,你竟然说是朋友。”

陈泗旭早就料到丁程鑫是这个样子了,因为除了家人,对丁程鑫最重要的俩个人,一个是马嘉祺,另一个就是敖子逸。

陈泗旭看着接近发飙的丁程鑫说道,“丁程鑫,我们没有你那么勇敢。”

这一句话,彻底让丁程鑫溃不成军,是啊,他忘了,他们的这种感情是不被是世人所接受的。

关门声响起,陈泗旭走了,只留下丁程鑫一个人。

过了一会儿,门又响了,是赵子墨。

“吵架了?”

赵子墨看着没有理他的丁程鑫,又自顾自的说道。

“因为敖子逸?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他俩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,其实不是的,他俩的喜欢是相互的,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做到去喜欢一个没有任何回应的一个人十几年。”

“你知道敖子逸当年为什么能单人出道吗?”

丁程鑫听到这句话,愣了一下,紧接着又听到了下一句。

“是陈泗旭答应雪藏换来的。其实三爷是知道的,他和泗旭的关系只能是朋友了。泗旭,能答应和三爷住,也是泗旭最大的限度了。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和马嘉祺那样勇敢。即使泗旭迈出了那一步,那又能怎样呢,敖家能放过他俩吗?对于泗旭来说最糟糕的结果就是退圈,可是三爷呢,你想过没有,如果他俩真的在一起了,三爷的处境会有多难。所以,这就是他俩只能做朋友的原因。因为这个后果是我们所有人都承担不起的后果。”

“丁程鑫,你和马嘉祺和他们是不一样的,所以啊,既然你们都迈出这一步了,就俩个人互相牵着手走下去吧。还有啊,有些事情啊,只有你们自己能解决,三爷他们的事也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。”

丁程鑫知道这些事之后,发现自己竟然有些消化不过来。

马嘉祺给他打电话,说要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,他才缓过来。

出了公司,发现马嘉祺已经再等了。

手机的提示音,从大衣口袋里传来,是泗旭回的一条消息,“没关系”。因为那会儿他给泗旭道了歉。

丁程鑫看着站在车旁的马嘉祺,竟有些恍惚,恍惚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但是他知道的是,他和马嘉祺是幸运的,因为最起码他们足够勇敢。

“小马哥,好久不见。”

马嘉祺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,但是也很快反应过来了。

“丁哥,好久不见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俩人都笑了。

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句话对他们来说,不是再见,而是一个新的开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