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

我们(六)

纯属脑洞,误上升真人;愉快看文,谢谢配合。

“丁哥,你要吃什么?”

“小马哥,你这约人吃饭还得客人挑地啊?”

“主要是今天的客人不一样。”

马嘉祺说完就转头去看丁程鑫,这一回头就对上了那双狐狸眼睛。

什么是一眼万年?

马嘉祺初见丁程鑫就是一眼万年,马嘉祺初见丁程鑫时,就是被那双眼睛迷住了,这一迷就是十几年,因为那双眼睛太亮了,也太干净了。

“火锅吧。”丁程鑫被马嘉祺这样看着,连说出的话都有了颤音。

马嘉祺楞了一下,就又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。

“昨天不是刚吃过吗?”

“没过瘾。”

“好嘞,听丁哥你的。”

车子在小巷里七拐八拐,最终停在了一家火锅店门口。

丁程鑫认出了这家店,是他们以前常来的一家店。走进去丁程鑫发现这家店的装修还是和三年前一样,没什么变化。

“你好,俩位先生,你们要点什么锅?”他俩选好位置后,服务员就过来了。

“鸳鸯吧。”

“九宫格吧。”

“你是不是忘了你吃不了辣了?”丁程鑫听到那句话,立马反问道。

“我现在可以吃辣了。”

丁程鑫看到他那一脸认真的样子,只能点头答应了。

“那就九宫格吧。”

等菜上齐后,丁程鑫就开始了自己与食物的斗争,但这也没影响他去偷看对面坐的那个人。丁程鑫发现马嘉祺和三年前比起来,瘦了,也变得更帅了。最让丁程鑫惊讶的是,马嘉祺吃起辣来,和他相比,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这也让丁程鑫变得无比心慌,因为马嘉祺和之前相比似乎是有些不一样了。

“丁哥,怎么了,这家不合你胃口?”马嘉祺看着盯着锅愣神的丁程鑫,问道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“给你这个,你之前不是最喜欢吃这个了吗。”

丁程鑫看着马嘉祺递过来的,确实是他最喜欢的。那一刻丁程鑫觉得自己是幸运的,因为马嘉祺还记得他喜欢的东西。

“好,谢谢。”

边说边伸出左手去接马嘉祺递过来的东西。

“你不是不喜欢手腕上带东西吗,怎么想起戴手表了?”

丁程鑫听到这话楞了一下,抬头就看到马嘉祺的视线落在了他的手腕上。

“觉得它好看,就戴上了。”

在接下来的时间里,丁程鑫一直把左手藏在了袖子里,因为在那块手表下面藏了一个秘密,一个现在还不能说出口的秘密。

这顿饭吃的还算融洽,没有电视剧里那些狗血的桥段,有的只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在一起简单地吃了个饭。

“你下午有行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我打算去趟书店,一起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俩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在小巷里穿梭。

他俩去的这家书店和平常的书店不一样,这家店里不止卖新书,也会出售一些旧书,而且在这家店里你可以用一个故事换一本书。店主是一个和他们年龄相仿的男生叫程夏,位置不是很好找,平时除了一些游客和附近的人,几乎没什么人。所以这也成了他和马嘉祺常来的一个原因了。

“来了,新到的书在那边。”程夏指了一下不远处的书架。

马嘉祺点了点头,然后转头看向丁程鑫,

“你先自己转转,我一会儿就过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丁程鑫停在了一个放满旧书的书架前,每一本书上都记录了原来主人的故事。他还记得他之前也在这儿放过几本旧书,那些旧书的最后一页都写着“小狐狸和小火柴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。”

丁程鑫有时候在想,拿到那些书的人,会不会猜到是他们,会不会祝福他们。

“有喜欢的吗?”丁程鑫回头就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马嘉祺。

“没,就随便看看,你买完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 从书店里出来,俩人都相继无言,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上车。

“我累了,你能送我回去吗?”

马嘉祺看着刚才才还好好的丁程鑫,怎么一下就变脸了呢?他实在想不出他刚刚怎么惹到这只小狐狸了,只能顺着答应他了,要不然,他俩这好不容易破冰的关系,又要回到原点了。

“好啊,我送你回去。”

车子在道路上飞驰。丁程鑫看着车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辆,听着音响里放着几年前的音乐“还好后来的时间都与你有关,还好后来的生活都有你陪伴,还好我们没有成为彼此的遗憾,想要听你说一辈子的晚安”。他在想他和马嘉祺会不会像歌词里唱的那样,后来的一切都与他们都有关。

“阿程,到了。”

这句话一出口,俩个人都愣了。丁程鑫已经有三年没在听到这个称呼了,而马嘉祺也有三年没说这个称呼了。

“好,谢谢你小马哥。”

“听子墨姐说,你要出专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要是需要帮忙,就和我说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“既然累了,那你就上去休息吧。”

“好,那你路上注意安全,再见。”

说完丁程鑫就转身上楼了。

丁程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叫什么劲,明明想回头,却又害怕了。到底害怕些什么,他也不知道。他们都说他和马嘉祺过于勇敢,敢打破世俗。可是只有他知道,这份勇敢只属于马嘉祺,如果他勇敢,他就不会逃离这个城市三年。同时他又觉得他很自私,明明知道是一个死局,却还是要孤注一掷。因为他做不到敖子逸和陈泗旭那样,明明喜欢的要死,却还是能为对方各退一步。

丁程鑫躺在床上想,他是不是做错了,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应该放手。也许是真太累了,还没想清楚,丁程鑫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丁程鑫是被电话吵醒的。

“喂,你好。”

“好什么好啊,丁程鑫,你是不是又和马嘉祺纠缠在一起了?”

电话里传来了非常愤怒的女声,是他姐。

“姐,没有,我俩现在就是普通朋友。”

“我不管你俩现在是什么关系,我只是希望你明白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做事情的时候要想后果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话还没说完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丁程鑫点开微博,就看到了热搜榜上的“马嘉祺丁程鑫”,点进去看到的就是粉丝的各种撕,路人的各种猜疑,这么多年了,从来都没有变过。

不过他俩的这条热搜,并没有排的那么靠前,应该是赵子墨给降了热度,排在第一的是公司发的声明,说他们俩就是合作关系。

对了,他们还可以是合作关系。他是创作人,而他是投资方。

丁程鑫那一刻发现,他和马嘉祺有太多的连系了,朋友,合作方。但唯独没有的就是恋人关系了。

手机响了,是亚轩。

“喂。亚轩怎么了?”

“没事儿,就是想让你来体验一下我店里的氛围。

“现在吗?”

“对,地址发我,我让刘耀文去接你。”

“好,那待会儿见。”

出了公寓,就看见了一辆颜色极骚的的车停在了门口。

“刘耀文,你这车的颜色,也太不符合你的气质了啊。”

“我们家亚轩喜欢。”

听到这话,丁程鑫就沉默了,他就不该问,他这是纯属找虐。刘耀文那可是妥妥的亚轩主义者,只要是关于宋亚轩的,一切都是最好的。

今天店里是有人的,但也很安静。店里放的是轻缓的音乐,这算是清吧,就是大家闲下来可以来这里聚一聚。丁程鑫被耀文领到了最里面的位置。

“丁儿,怎么样啊?”宋亚轩一边招呼他,一边问道。

“挺好的,不吵不闹,很符合你俩。”

“那肯定的啊,这是我俩共同努力的结果。”

“得了吧,这明明就是你的想法,刘耀文实施的好吗?”

丁程鑫顺着声音,看到了坐在他对面的贺峻霖。

“贺儿,看破不说破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”

今天的贺峻霖看起来兴致不高,要不然他还能和宋亚轩大战三百回合。丁程鑫转头去看刘耀文,刘耀文给他指了指手机。

丁程鑫看到了刘耀文给他发来的消息,“严浩翔要订婚了。”

丁程鑫看到这句话,都愣住了。

严浩翔要订婚了。丁程鑫还记得三年前他走的时候他们还好好的,他还记得之前他们老是调侃他俩,说他俩要是国内同性合法了,他俩一定是最早结婚的那对。

可是只不过就是一个短短的三年,就一切都变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5)